睡着了(-_-) zzz世界晚安
我是杂食党,基本全部都ok,但我还是爱吃几个固定cp的。
头像是漫画《虚构推理》里的岩永琴子。
我是个活人,有自己的兴趣爱好。
愿你天天开心。
hello,world.:)

【封叹】野果和草莓

*很好吃的两位选手,现代发小少年设定,乡野情节
*会不会续写→随缘

   “觉哥,你在干嘛啊?

  封不觉咬着冰棍的一角坐在墙头朝着院里张望,听见这声儿是来自自家发小的,就往墙底下看了一眼。粉刷得白净的院墙下站着个唇红齿白的少年,一头刚剃的刺猬头也遮蔽不住他通身的绵软感,叫人看了只觉得惋惜。封不觉的视线在他脑袋上转了几圈,几下嚼碎嘴里的糯米冰棍,把糖水的滋味搅进嘴里,才抖抖冻僵的舌头,从喉咙里不大不小地挤出一句。

  “你先上来。”

  他拍拍自己身侧的灰,给努力抓着院墙突出点攀登的王叹之送去一只手。王叹之眼瞅一只骨节分明的手突然递到自己的脸侧,毫不犹豫就握了上去。彼此的体温透过着小小的交触相互传递着,就像封不觉觉得他的手微微有些潮湿一样,他也觉得封不觉的手干燥而温暖。

  蝉鸣叫过好些时候,王叹之才终于笨拙地攀了上去。他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,感到有风拂过面颊,额上汗液凝湿的发缕便传来些凉爽的意思。这时他感到裤脚被谁不爽地扯了一下,他低头一望,便乖乖坐了下来。

  封不觉这才满意地收回手,姿势闲散地倚在坐得端正的王叹之身上。那根冰棍的棍子被他叼在嘴里,有些痞意,他眯着眼问王叹之,声带小小的震动透过衣领,传递到了王叹之的肩膀上。

  王叹之突然觉得有点痒,仍旧维持着姿势一动不动。

  “好看吗?”

  他还是不知道觉哥在看什么,但他自己却在看隔壁院落花盆里种的一只丝瓜,那藤蜿蜿蜒蜒,爬出了墙门。它既在阳面,也在小路的阴面筑居,他和觉哥去捉鱼的时候见过它,去探险的时候也见过它,它那时茂盛得不得了,张牙舞爪地朝路上伸出爪牙,好像母亲读过的童话书里的大魔王。它现在枯了大半,剩下的一半也瘦骨嶙峋,又好像一只奄奄一息的山羊。

  那是缺水所造成的枯萎。其实隔壁大多数地方已经落了一层又一层的尘灰,也不只它一样显出颓态,但王叹之就是觉得应该救它一救。毕竟他在快乐的时候见到它太多次了,就感觉这只丝瓜藤也承载了他的快乐,放任它枯死,如同自己的快乐也跟着被人窃走了似的,教他很是难受。

  “觉哥,我先下去一下。”他说着,握着院墙上凹凸不平的石头就打算往下面蹦,只是感到袖口又被人扯了一下,又生生刹住车,条件反射地往封不觉那儿看。于是他看到封不觉不爽地睨着他,一双浓墨似的眸里透着复杂的情绪。见王叹之瞪着一双眼睛,仿佛很是不明白,封不觉言简意赅地解释道,“我已经浇过水了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